李敖高呼“一个中国” 欲成立“中国智能党”
[ 2007-09-27 09:45 ]



台“立法院”全院委员会质询大法官被提名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政治老顽童、无党籍“立委”李敖9月26日在“立法院”全院委员会质询大法官被提名人时,高呼“一个中国”,怒斥被提名人刘幸义称“台湾话”是台湾的母语,根本是鬼扯。李敖认为,“台湾话”根本不是台湾的母语,因为“台湾话”源于闽南话,属闽南语的一支,源出大陆,在对岸讲闽南语的人数远超过在台湾,讽台湾政治生态,大师还将成立“中国智能党”。

拍桌质问 李敖问大法官被提名人:承不承认“一中”?

台“立法院”全院委员会9月26日进行大法官被提名人刘幸义、李震山、许志雄、叶俊荣4人的质询,无党籍“立委”李敖第一个上台质询,就分别给4位被提名人一个下马威。

两位被贴上“深绿”标签的大法官被提名人“蒙藏委员会委员长”许志雄以及曾经是“研考会主委”的叶俊荣,双双成了箭靶。

李敖一上台,就质问许志雄承不承认“一个中国”?许志雄面对提问,战战兢兢、谨慎回答。

李敖拍桌质问大法官被提名人许志雄身为台湾“蒙藏委员会主委”,年年编预算要钱要人,却不敢承认两岸的政治现状是“一个中国”,是今天4位被提名人之中,最没有资格担任大法官的人。

李敖:“你告诉我,如果不是‘一个中国’?(台湾)怎么会有‘蒙藏委员会’?你看看你们的预算,跟我们要钱培养蒙藏人才,我们台湾培养什么蒙藏人才!你不要脸!你!你有没有廉耻。”

李敖:“你们4个人,你许志雄最有问题,脊椎有问题!”

许志雄:“那个是脊椎稍微有点侧弯,应该不算什么。”

李敖:“告诉你,腰杆挺直一点,别再继续侧弯。”

怒斥逐客 李敖对大法官被提名人下逐客令

许志雄叹:“这神圣的‘国会’殿堂……”

李敖:“还讲!请主席把他赶走!”

李敖因为许志雄回嘴,二度怒斥许不尊重“立法院”,并下逐客令。

会议主席、“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也对许志雄说,既然“立委”没有要问,就先请他下台,许志雄只好尴尬转身离去。

大法官被提名人刘幸义,也被李敖轰得满头包。

李敖以刘幸义自言在大学教书时都用“台湾话”母语教书,怒斥刘在鬼扯。李敖为求慎重,发飙前还先确认刘幸义所谓的母语是“台湾话”后,再对刘发飙。他认为,“台湾话”根本不是台湾的母语,因为“台湾话”源于闽南话,属闽南语的一支,源出大陆,在对岸讲闽南语的人数远超过在台湾。

李敖还认为,现在讲“台湾话”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台湾话”千年下来,都没有伴随文字发展,一个没有伴随文字发展下来的语言,现在才要发展,已经来不及。

李敖也质疑被提名人李震山的硕士论文指导教授是谢瑞智,谢是国民党时期的打手,李师出谢瑞智门下,应该感到羞耻。

李敖还痛骂大法官被提名人叶俊荣是反动分子,在民进党“执政”前就跟着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参与政治活动,“执政”后又任“政务官”,万一将来担任大法官,根本不可能和民进党对抗,反而可能用法律助纣为虐。

4个大法官被提名人排排站,接受李敖震撼教育,要过李敖这一关真的不容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