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怪癖一箩筐
[ 2007-09-26 14:36 ]

律师

公布他人秘密侵犯隐私权

对此,浙江飞黄律师事务所顾猛律师表示自己对此类网站有所了解:“在这种网站上,如果只是发表自己的隐私,这是不侵犯隐私权的;但是如果发布他人隐私就侵犯到了他人的权利,而且网站也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因为是它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同时,顾律师还表示:“尽管网站是采用匿名发布的形式,但通过查IP等各种方式还是能查到发帖人的。”

网络专家

容易沉迷其中应谨慎点击

宁波东方热线网络信息部陈经理听记者描述之后表示:“这个网站上集中公布网友自己和他人的隐私,而且大部分是私密信息,首先存在隐私权的问题,同时这是在利用他人的猎奇心理,把这种猎奇进行迎合和放大。这种网站发展下去,很有可能变成一个为他人提供不正当交易的平台。”

陈经理还指出,点击这类网站会有一些隐患:“首先是给了它发展的温床,在大家的点击下,这种网站会发展壮大;其次,因为网站上公布的秘密,大部分都是私密信息和比较阴暗的信息,如果浏览的人心理防线比较脆弱很有可能会沉迷当中。因此在点击该类网站时应当谨慎。”

网络警察

 网站是否违法较难鉴定

“秘密网站”是否合法,宁波一网警表示: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凡是对国家和民族利益带来危害、以及带有色情性质的网站是违法的,但是对于危害个人利益的网站是否违法,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因此“秘密网站”是否合法,现在还没有一个鉴定的准绳。(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肖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