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最新民调:高达66%台湾民众要求民进党下台
[ 2007-09-21 14: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66%受访民众支持岛内第二度政党轮替,比8年前同样的调查结果高出15个百分点。至于2008参选人支持度方面,马英九的支持度高达53%,比对手谢长廷高出23个百分点。

距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半年时间,台湾TVBS电视台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与8年前同一时期所做的民调作比较。民调结果显示,经历7年多民进党的执政,支持“‘总统’换党做做看”的台湾民众比1999年大幅上升15个百分点,高达66%的台湾民众支持政党轮替。

支持马英九当选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民众达53%,比谢长廷高出23个百分点,未表态的有17%。蓝绿2008参选人的看好度,43%的民众看好马英九会当选,而谢长廷只有20%。值得注意的是,支持民进党的民众中,看好马英九当选的多达22%,而国民党内只有8%的人看好谢长廷。

受访者被问到“谁比较能提升台湾国际地位”,认为是谢长廷的有22%,认为是马英九的有49%;而“谁比较能促进台湾经济繁荣”,认为是谢长廷的有22%,认为是马英九的有46%;至于“谁比较会保障台湾民众的利益”,认为是谢长廷的有29%,认为是马英九的有39%。(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