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月27日:陈水扁再次致函潘基文要求“入联”
[ 2007-09-21 11: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陈水扁昨天(7月29日)说,以“台澎金马特别关税领域”名义加入WHO不是改变“国号”,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却被解读为“国号”的变更;“委屈无法求全,就不应该继续自缩自限”,而必须认真思考以不同策略来争取台湾2300万人民的集体健康人权与政治人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透露,7月18日以台湾“总统”身分,致函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27日二次去函潘基文、联合国安理会主席王光亚,再接再厉要求加入联合国。

美国质疑陈水扁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违反“四不一没有”的承诺,陈水扁昨参加竹县竹北市国际狮子会303复合区台湾总会总监议会议长交接典礼致词时,作前述回应。

陈水扁说在国际上,“中华民国”不能用也不能改;人家可以叫我们“台湾”,反而我们不能称自己是“台湾”。以“台澎金马特别关税领域”名义加入WHO不是改变“国号”,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却被解读为“国号”的变更。(来源:台海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