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台当局向国际法院告状将会弄巧反拙
[ 2007-09-20 17: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门《新华澳报》的两岸观察今天刊登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台湾当局不甘心失败,今年又唆使洪都拉斯等国家正式向联合国提案:“敦促安全理事会依据安全理事会暂行议事规则第五十九条和第六十条及《联合国宪章》第四条,处理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问题”。

总务委员会的讨论结果如何?就连台湾当局自己在进行“沙盘推演”后也预知结论:将会遭到总务委员会的拒绝。对于这一点,台湾当局早已是心中有数。但他们更担心的是,身为总务委员会成员的美国,是否将会登台发言,表达反对台湾“入联案”的立场。倘是如此,就将会重创台湾当局,并进而严重影响民进党的选情。

文章表示,台湾当局既然明知“入联案”行不通,但又不甘心失败,已备妥一大迭剧本,决定“到处点火”,分别从体制内、体制外“全面开战”。其中的一出戏码,就是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主张联合国会员对台湾“入联案”的否决,违反《联合国宪章》有关人权、自由的最高宗旨。(来源:人民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