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这只青蛙已被水温烫至跳不出锅
[ 2007-09-20 17: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文章指出,台湾大肆宣扬“入联公投”,陈水扁等穿着一式的“入联T恤”造势;那些T恤绿白相间,状似青蛙,皆是用台当局公款、民众血汗钱买的。

为了遮掩陈水扁的手肘,还特别为他量身裁制了全场独一无二的一件长袖青蛙T恤;另外,为了让赵翊安、赵翊廷小兄弟抢镜头,也为他们量身裁制了全场仅见的两件超小号儿童青蛙T恤。其实,何止这三件特制的青蛙T恤而已。整个“入联公投”活动,皆是为陈水扁量身裁制。

文章说,青蛙T恤这个昵称取得真妙,因为穿上那件T恤还真有几分像只卡通青蛙。青蛙也给人带来许多联想,如井底之蛙、膨风水蛙,还有冷水煮青蛙。

陈水扁欲使全体台湾皆变成井底之蛙。坐井观天,所见只看到“台独”那么一块井口般大的“天”;以为台湾除了“台独”已无别的事可干,亦以为台湾除了“台独”已无其他憧憬。除“台独”以外,看不到别的“天”,也简直以为没有别的“天”。但是,毕竟“台独”那一块天,远远悬在井口之外,教这些深井底处的青蛙如何“登天”?

文章指出,正因陈水扁挟持着台湾人坐井观天,他也成功地将有些青蛙蛊惑成“膨风水蛙”,“不作美国的龟儿子”、“撕毁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柯庆生语)、发动“无意义的挑衅”,不惜使两岸关系更趋恶化……。正因是井底之蛙,所以很容易变成膨风水蛙。

那件为陈水扁量身裁制的独一无二的长袖青蛙T恤,不止掩遮了他的手肘,也掩饰了这一出冷水煮青蛙的悲剧;现在,眼看着水温已经烫至青蛙跳不出锅子的程度了。(来源:人民网 编辑:肖亭)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