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蓝绿消费联合国 内耗削弱台内力
[ 2007-09-20 17: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中国时报》9月20日刊出分析文章认为,吕秀莲近来批评绿营“入联”宣传太过民粹,也讽刺国民党游行只会秀脚ㄚ子,一语道破蓝绿政治人物消费“联合国”的荒谬乱象。

文章说,熟悉对外事务的吕秀莲很清楚,台湾要成为联合国会员的战略目标和当前困境。但当前蓝绿阵营各自动员高喊“入联”和“返联”,一头热而大搞对立,这样只会内耗削弱台湾力量,说穿了,还不是为了选举利益。

文章说,吕秀莲很早呼吁“朝野”政党应该寻求“入联”、“返联”的最大公约数,更具体喊出题目可以定为“是否赞成加入联合国?”摆脱蓝绿争议,甚至主张“国名”应由二00八年产生的新领导人决定。

事实上,台湾内部没有共识,就不可能拟定共同目标和策略,不要说是“国际封杀”,就连展现民意部分都让外国人搞不清楚。

可惜吕秀莲的呼吁,在蓝绿杀红眼的选战关头,谁还能听得下去?吕秀莲的倡议,不要说蓝营不理不睬,在民进党内更始终边缘化。虽然谢长廷一度喊出要蓝绿协商,但在陈水扁带头“暴冲”喊杀下,还是难以唤起党内的呼应。

文章说,在联合国开会前夕,吕秀莲再度抛出重话,批评蓝绿宣传失焦,失去全民教育的机会。这一番话听在民进党内人士的耳中,想必相当刺耳,但却是当头棒喝。(来源:中新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