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亚吁两岸同胞认清扁险恶用心共护两岸福祉
[ 2007-09-20 09:45 ]

9月1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前右一)出席第62届联大第一次全会。当日,第62届联大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9月19日表示,希望海峡两岸同胞同心携手、明辨是非,共同维护和促进两岸福祉,共创和平、发展、繁荣的美好明天。

第62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当天上午举行首次正式会议,明确拒绝将所罗门群岛等极少数国家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这是联大总务委员会自1993年以来连续第15次明确拒绝所谓涉台提案。

王光亚随后在接受新闻界采访时说,联大总务委员会的决定再次充分表明,任何违背《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反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行径,都是不得人心的。中方赞赏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和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正义立场。

王光亚指出,联合国是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无权申请加入联合国。台湾当局无论如何变换手法,其在联合国制造“台独”分裂活动的图谋都不可能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王光亚表示,陈水扁当局为一己之私、一党之利,蓄意挑起两岸对立,变本加厉推行“台独”分裂活动,这绝非台湾同胞之福,而是台湾同胞之祸。中国政府希望并相信台湾同胞能认清陈水扁的险恶用心。“台独”势力越是想干扰两岸交往、破坏和平统一,两岸同胞就越要同心携手、明辨是非,共同维护和促进两岸福祉,共创和平、发展、繁荣的美好明天。(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