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网站刊登反对“台湾入联”谈话中文版
[ 2007-09-19 14: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针对台湾“入联公投”的谈话,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已经把全文翻译成简体字的中文,刊登在网站上。同时,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网站也有此一全文。美国此举,显示反对“入联公投”的立场坚定。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进入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网站,就会看到“美国针对台湾入联公投计划阐明立场”的栏目,点进栏目会看到柯庆生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上的演讲全文。Thomas J. Christensen的中文名字是柯庆生,他于9月11日(也就是上个星期二)演讲的题目是“一个强大和稳健的台湾”,其中针对“入联公投”说了重话。

网站上表示,柯庆生的讲话是针对台湾“入联公投”阐述美国政府的立场,明确表示维持台湾海峡现状符合台湾人民的最大利益。此外,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网站也刊登了柯庆生的演说全文。

现在外界关注的是美国是否会在联合国里针对“入联公投”发言,目前在华府传出的一种说法是,联合国的会议期长达三个半月,美国有时间琢磨何时发言,或者是否发言。

(来源:台海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