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对台军售项目
[ 2007-09-17 10: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月16日在此间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在台湾问题上的郑重承诺,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姜瑜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美国防部日前宣布拟售台12架P-3C型反潜巡逻机和3架整机零件,以及144枚“标准-2型”BlockIIIA防空导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答: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国向台湾出售P-3C型反潜巡逻机等先进武器,严重违反美国政府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中向中方作出的承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正交涉。

当前台海局势十分复杂敏感。陈水扁顽固推动“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等“法理台独”活动,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在台湾问题上的郑重承诺,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