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天内3度警告台 台70军机今施“双十”操演
[ 2007-09-14 09: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5天内,美国务院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韦德宁与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密集警告“入联公投”是改变现状的“台独公投”,而陈水扁昨日(9月13日)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激动叫嚣,不接受美国的主张。美国前“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昨日则表示,柯庆生的声明代表美国政府一致的看法,目前符合各方利益的最佳办法,就是采取王金平的建议,陈水扁撤回“入联公投”。

扁叫嚣不接受美国主张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表达台“入联公投”属“改国号”的挑衅行为,美国坚决反对,陈水扁昨日(9月13日)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激动叫嚣,不接受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的主张,因为无论台湾以任何名义争取加入联合国,美国都不会支持。他肉麻地说“即使恩爱的夫妻,有时候也会吵架”。

陈水扁自吹自擂说,美国的关切并无根据,如果“公投”如期在明年3月举行,“我想告诉美国政府,什么事也不会发生”。

多数美国政学界人士认为美台关系已造成伤害。美前“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要求扁撤回“入联公投”,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的两岸专家简淑贤则表示,美台关系目前处于未曾有过的低潮,两部火车似乎要迎面对撞,台北是否有意避开轨道?

出席“美台国防工业会议”的简淑贤指出,柯庆生在演说中将陈水扁目前的作为视为一个对美国政府的“威胁”,布什政府藉他的演说发出强烈且明确的讯息,要求台湾自制不要改变现状。

传统基金会的两岸专家谭慎格也撰文指出,台湾为了选举,对于美国在内的外在国际反应几乎是处于“耳聋”状态。谭慎格表示,如果没有朋友,台湾在国际上的失败会是灾难性的,美国也必须小心处理台湾的“公投”危机。

扁奴颜求欧盟

美国先后有数名高官出言反对“入联公投”,陈水扁深感求助美国无望,只有奴颜转求欧盟相助。

陈水扁原定昨日(9月13日)下午4点与欧洲议会议员举行视讯会议,因通讯状况不断,延后近10分钟。陈水扁自作多情地说,欧洲议会“有责任与义务”为台湾说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