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国家华侨华人组织谴责台当局“入联公投”
[ 2007-09-11 15: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新华社消息,世界多个华侨华人组织近日分别召开会议,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为了一党之私、一己之利蓄意推动“入联公投”的“台独”行径。

美国华盛顿地区侨学界和平统一促进会9月8日召开座谈会,发起成立“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并发表题为《呼吁民进党悬崖勒马、撤回“入联公投”案》的声明,谴责民进党所谓“入联公投”给两岸关系和中美关系造成紧张,也威胁到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是极不负责的做法。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7日举行座谈会,华联会主席谢刚在座谈会上号召大纽约地区各界华侨华人同胞团结起来,粉碎陈水扁的“台独”分裂阴谋。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7日举办台海两岸关系专题研讨会,与会华人社团领袖、企业家和学者一致表示,反对台湾当局“入联公投”的“台独”行径。

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挪威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各社团7日在奥斯陆举行座谈会,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推行“入联公投”的分裂行径。大家一致认为,台湾当局“入联公投”是公然的“台独”行径,是一种挑衅,也是欺骗国际社会。如不坚决加以制止,两岸和平发展就会遭到破坏,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受到危害。因此,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是两岸同胞和全体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责任。

近日,丹麦侨学界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图谋的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丹麦华人总会、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丹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分别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当局罔顾两岸人民意愿,推动所谓“入联公投”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分裂行径。

墨西哥华侨华人和学者揭批陈水扁“入联公投”座谈会7日在墨西哥城举行,与会者一致表示坚决反对“入联公投”,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