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公约会议以“台湾非联合国会员”拒台入场
[ 2007-09-11 11: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当局“入联公投”还没启动,台方参与联合国就先受挫。联合国有害废弃物跨国运输规范“巴塞尔公约”会议今年首度以“台湾非联合国会员”,阻挡台方代表团入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悉,台方代表团今年以环境资源发展基金会(IER)、宏碁计算机、“工研院”名义申请参加9月3日至7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巴塞尔公约会议。六位与会者9月3日在会场门口出示“台湾护照”时,遭联合国安全部阻挡,理由是,“台湾非联合国会员”,不承认包括“护照”在内的台湾授权文件。

台方代表今年被拒于巴塞尔公约会议外,台“环保署长”陈重信表示,此例一出,后续恐衍生骨牌效应,包括联合国环境变迁公约(UNFCC)、斯德哥尔摩公约,以及下周即将召开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等其它三个“环保署”参与的联合国公约,都可能不让台方参加。

“环保署”废弃物管理处简任技正赖莹莹以及环境资源发展基金会副研究员邱文琳都被挡在会议门外。她们10日出示会议工作小组在9月3日当天的讨论纪录:“联合国安全小组忠告会议秘书处:台湾是中国的省份,不是联合国的会员国,所以持有台湾核发之证件人员,不得进入会场。”(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