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屁”字能搞倒陈水扁贪腐政权?
[ 2007-09-10 11: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中国时报》特稿指出,一年前,“倒扁”总部一句口号“阿扁下台”,简化了民众运动的真实意义,成为运动失败主因;一年后,红衫军仍没学到教训,用更简化的一个“屁”字,微弱地喊出更虚无的诉求。

昨日(07年9月9日)的凯道上,群众也许热情还在,却少了众志成城的决心,聚集了数千人,虽有不少“死忠派”的红衫军,却有大部分的人,依旧带着观望、看热闹的心态。

去年围城当晚,震撼全台。一年后的纪念日,年轻人少了,辣妹也不见了,流行一过,红衫军就风云流散?

去年陈水扁一家卷入贪腐案,民怨沸腾,是红衫军情势最好的时候,但一年过后,当一切贪腐案件一件件进入司法审判阶段,施明德再度想以上街头手段,迫司法就范,再度喊出“明年三月二十日,‘国务机要费’若还没审判,陈水扁还不下台,红衫军将影响二○○八‘总统’选举”听到的人,为此感动者想必已经不多。

昨日(07年9月9日),凯道上的小贩兜售“红花雨帽”,小贩喊着:“原价一百八,现在只要一顶六十元。”却乏人问津,去年,大家把施明德捧上云层顶端,今年他在台上演讲,台下却也间歇传来骂他“背信”的声音。

反贪腐总部说,“屁”字的构想,是二个月前,大伙一起聊到陈水扁时,作家管管突然说了一句:“他(扁)说什么,都是个屁!”大家就觉得,这个构想不错,决定做为这次纪念日的口号。

从“纳斯卡线”到烛光摆成的“屁”字,反贪腐总部依旧陷入“空中鸟瞰的感觉应不错”、“这口号喊起来很爽”的迷思,去年的“围城”及“天下围攻”,到昨日的纪念活动,原本初衷的“民众活动”,好像被降格成“点子活动”。红衫军或民众的冷漠,并不代表他们已默许扁的作为。

反贪腐总部若不好好经营反贪腐的真实内涵,一旦施明德的个人魅力消费殆尽时,往后每年九月的纪念活动,曲终人散时,除留下凯道上一堆的红布条与垃圾外,“总统府”内的掌权者,还是贪腐依旧。(来源:人民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