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红衫军”再上台北街头
[ 2007-09-10 10:04 ]

台北市警方严加戒备红衫军活动。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9月9日,“反贪倒扁”运动正式展开,时隔一周年,“倒扁红衫军”9日晚重返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烛光晚会。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报道,“反贪倒扁”运动总部9日一早就开始在凯道广场上为烛光晚会做准备。虽然活动在下午5点才正式开始,但上午10点多,已有穿着红衫的支持民众抵达现场。

“反贪倒扁”运动总部此前曾表示,这次不会主动动员民众,而是要“动员30万支蜡烛”,利用烛光排出“神秘图腾”。至于是何种图案,“反贪倒扁”运动总部只说是一个字,象征着陈水扁“一文不值”的意思。9日晚6点起,“神秘图腾”随着天色渐暗而揭晓,原来是一个“屁”字。

施明德于晚上8点抵达现场,将活动带入高潮。他说,相信“红衫军”已为台湾开启反贪腐运动的新页,尤其当时“红衫军”有力量却忍下,证明“红衫军”才是真正的强者。

2006年9月9日,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集会静坐在台北正式展开,群众不断做出“倒扁”手势,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由于大多数民众身穿红色“倒扁”T恤,因此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主办单位称,当日参加活动的民众总数达到30万人。(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