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挪威外交大臣:环保合作成为中挪外交新焦点
2007-09-06 14:1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挪威外交大臣约纳斯·加尔·斯特勒日前在此间接受中国“欧洲环保之窗”采访团采访时表示,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是当今国际间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加强环保合作已成为中挪外交领域新焦点。

他表示,为加强与中国合作,今年八月挪威刚刚通过《挪威政府的“中国战略”》。其中,在“首要的合作领域”中,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位列第二,仅仅排在经贸合作之后。挪威政府将依照这个战略方针,加强与中国在环保领域的进一步合作。重点将放在减少污染、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地利用自然资源方面。

他认为,环境每一周、每一个月都在发生变化,而且对全球安全产生影响。无论哪一个国家出现了严重环境污染,都会对周边甚至全球生态平衡产生负面影响。可以说,在环境保护面前,所有国家彼此相关密切,必须通力合作。

他说,挪威可能是全世界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虽然挪威人口在全世界排名第一百二十六位,却是联合国第六大捐助国,这也体现挪威愿意为全球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决心。

谈及明年召开的二00八北京奥运会,斯特勒表示,他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那将是一场盛会。他同时指出,对首都北京来说,奥运会将是一个很好的考虑到如何更好地解决环境问题的机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