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讨“台湾关系法”“台独”团体火烧美国旗
[ 2007-09-04 11:12 ]

  

“台独”团体焚烧美国旗昨包围美国“在台协会”

美国政坛重新检讨“与台湾关系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不满美国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高雄市昨日下午有一个“台独”团体,包围美国“在台协会”高雄分处抗议,焚烧践踏美国国旗,由于“与台湾关系法”成了“台独”操弄美国的工具,美国政坛和智库已有人主张重新检讨“与台湾关系法”了。将于10月1日接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现任海军作战部长穆伦上将就表明,如果台湾单方面采取行动走向“独立”,美国决不会支持台湾。

质疑

“台湾是美国不沉的航空母舰”?

“台湾是美国不沉的航空母舰?这是一种陈腐的旧思想,因为这条航空母舰,虽然炸不沉,但也开不走啊。既然搬不动、开不走,如要一心保护它又会付出多大代价呢!值得吗?”

——美国一位资深记者

变脸

扁“入联”内外两套说法

陈水扁推动“入联公投”为避免美国翻脸出重手,又要兼顾选举利益,陈水扁对内、对外以不同论述,左右开弓,对美强调“不违反四不”,对内则高唱“以新的国家名义加入联合国”。

陈水扁日前在美国阿拉斯加“过境”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长谈110分钟,整个谈话重点就是要美国放心,诡辩“入联公投”不违反他的“四不承诺”。

陈水扁甚至对薄瑞光黑白颠倒地说:“美国把‘入联公投’视为‘台独’,我不能苟同,‘入联公投’不是改变现状,而是捍卫与维护现状,也不涉及改变‘国号’。” 陈水扁透过薄瑞光向美方解释,“我们是以台湾名义,而非‘台湾国’或‘台湾共和国’的名义加入联合国。”

陈水扁对薄瑞光谈话的这套版本,也是目前台对美以及在海外大力宣传的说帖主轴,诡辩“公投”是所谓民主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