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 推荐首页要闻> 正文
日本忍者踢馆获胜?少林寺要求造谣者“谢罪”
[ 2007-08-31 09:01 ]

5月10日,一批来自日本的“伊贺流忍者”在太古城中心舞台大打出手,表演精彩的日本传统武术,为一连33天的日本文化祭宣传。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去年4月1日下午,河南嵩山少林寺32名文武僧人应邀来到江苏省睢宁县,向市民表演醉拳、醉棍、猴拳等30多套少林真功夫。 中新社发洪星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日,就“日本伊贺忍者少林踢馆,众僧不敌枉为武林泰斗”一事,少林寺委托律师通过网易公开发表声明,称“踢馆”一事纯属子虚乌有,要求该网友向全体中国人民“谢罪”。

声明称,8月25日,铁血社区会员“每天五分钟”所发《日本伊贺忍者少林踢馆,众僧不敌枉为武林泰斗》一帖中所谓的比武之事“根本子虚乌有”。少林寺“强烈谴责这位‘每天五分钟’先生(女士)的这种恶劣行径,这不仅是对少林寺和少林寺全体僧众,更是对中国武术界以及中华民族的一种极端不负责的行为”。

少林寺方面认为,该行为“所造成的恶果却仍在加剧:在境外此留言在继续泛滥,特别是在日本。”并同时要求,“编造弥天大谎”的网友“每天五分钟”自行公开道歉,向全体中国人民“谢罪”。

嵩山少林寺法律顾问黄琨律师昨晚表示,在网络上发表公开声明的最主要原因是为了“澄清事实”。

黄琨说,少林寺并未刻意去寻找这位“每天五分钟”网友。发表声明一是为了把事情说清楚,二是希望“每天五分钟”看到后,能对自己的行为有清醒的认识,公开站出来赔礼道歉———这就是“谢罪”的含义。

据了解,少林寺对“谢罪”的方式没有具体要求,也未给“每天五分钟”预设谢罪期限。“是不是站出来,要看他到底有没有勇气,只要他(她)良心上过得去,我们原则上也不会有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行动了”,黄琨称。(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