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过境”美国被曝差点按指纹 屈辱前所未有
[ 2007-08-29 16:04 ]

图为洪都拉斯媒体刊载的讽刺陈水扁漫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文茜指出,陈水扁出访中南美洲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屈辱,陈水扁“过境”的阿拉斯加,其实正是他所搭的航空公司台湾华航的转站点,他利用这个转站点“过境”美国。此外,陈水扁还被要求下机按指纹,但经过各方协商,美国总算给陈水扁留下一点颜面。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陈文茜28日晚在其主持的电视节目中指出,陈水扁此次“过境”规格,比刚上任,甚至在他提出“一边一国”的时候还要糟,美国只能让他“过境”阿拉斯加。

她说,据她得到一个讯息,陈水扁的处境不止如此,当扁的座机抵达阿拉斯加时,赫然得到一个讯息:美国方面居然要求,除了持有“外交”护照的6个人之外,其他人都要下飞机按指纹。虽不至于把陈水扁当恐怖份子办,但是按指纹是很大的羞辱,随扁出访的还有媒体记者,陈水扁知道不能让此事发生,立即利用很多各种关系去协商,最后美国才给陈水扁留了一点点颜面。

陈文茜说,这是参与协商的人告诉她的一个故事,但是到陈水扁口中却成了另一个版本。她转述陈水扁的话说,美方以为想靠“入境”美国,叫我放弃“入联公投”,我这样还算是人吗,美方代表上机时,我领带也不打,茶也不倒给他喝,看起来陈水扁在阿拉斯加非常有尊严、很神勇;但参与协商的人透露,事实的状况完全相反,陈水扁(收到按指纹的讯息)当时吓坏了,根本没想到美国惩罚他,当场色厉内茌,用尽耐性,动用很多关系才去除美国的屈辱待遇,事前事后陈水扁就是两种不同的嘴脸。(来源:人民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