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全球变暖对策
[ 2007-08-27 14: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政府公布了全球变暖对策的基本方针,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全球变暖对策的基本方向

全球变暖对策首先是将温室气体的总排放量由增加尽快转为减少,先努力达到“京都协议书”所规定的减排目标,进而结合21世纪日本社会、经济发展动向,长期持续减排。

策划制定、实施全球变暖对策的指导方针是:在现阶段,努力达到“京都协议书”所规定的减排目标;重奖控制减排的有效技术及

措施;要求国家、地方政府、企业、国民部积极参与对策的全过程,互通情报,紧密合作,并研究其发展动向。

二、国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

面向2010年,紧急推进全球变暖对策。对全球变暖对策大纲所含的能源对策、控制甲烷排放对策、吸收温室气体排源对策等要制定具体的目标,对各自的实施状况每年定期进行研究;普及、宣传全球变暖对策,支援民间团体的有关对策活动,计算并实时发布日本温室气体的总排放量;为有效地推进全球变暖对策,国家与地方政府合作,进行典型试验;加强环保、能源新技术的开发,侧重研究温室气体的贮存、固定技术,在普及清洁能源汽车、低公害汽车、太阳能发电的同时,研究开发低成本的环保高新技术;要创造条件,确保民间团体和国民参与防止全球变暖推进中心的工作;为掌握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浓度变化状况及其有关的气候变化,开展有关的观测,监测业务,研究观测、监测的方法,提供观测、监测资料;研究、预测全球变暖影响,研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技术,筹划制定全球变暖对策所需的调查研究。

(来源:《中国气象报》1999-9-2第三版  张庆阳 李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