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克也:中日关系是最重要的两国关系
[ 2007-08-26 15:56 ]
 
 
冈田克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冈田克也生于1953年7月14日。从东京大学法学系毕业后,冈田进入通商产业省工作。1990年作为自民党候选人参加众议院大选并当选。1993年自民党分裂后,冈田经过新进党、民政党进入民主党,从2004年5月18日开始就任民主党党魁。现任众议院议员、民主党副党首。

2005年2月28日下午,时任日本民主党党首的冈田克接受了中国驻日记者团的联合采访。采访中,冈田克也就日本政局和中日关系直率地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在谈及中日关系时,冈田说,在民主党的理念中,日中关系被置于最重要的两国关系地位。不管日程多么紧张,他都要设法安排每年至少访华一次。为了加深相互了解,民主党鼓励本党年轻的国会议员访华。冈田说,日中两国同属亚洲大国,又是邻国,发生一些摩擦是正常现象。关键是在发生摩擦时双方应以坦诚的态度坐下来协商解决,尤其是面对敏感问题,更应发挥两国的共同智慧慎重解决。

谈及靖国神社问题,冈田说,如果将来他当上日本首相,他决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因为他认为,靖国神社只不过是一个民间宗教组织,不是政府机构。代表日本政府的首相前往参拜,违反了政教分离的原则。另外,靖国神社内供奉着甲级战犯,作为爱好和平的日本人不应到那里参拜。冈田说,日本应该建立一个独立的不带宗教色彩的和平纪念设施,以纪念所有的战争受害者。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