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出手阔绰 洪都拉斯宣称将获百亿援助
[ 2007-08-23 15: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抵达洪都拉斯后,在与洪都拉斯总统赛拉亚见面时大方出手。包括同意500万美元贷款、协助兴建3亿美元的水力电厂以及捐赠4万台电脑与软件,并将替洪都拉斯建造观光区的缆车与筹建社区医院。

台媒分析指出,从台当局历来曝光的援助与援建案,3亿美元相当百亿新台币的水力发电厂兴建案,几乎是单笔援外项目金额数最高的。这事是赛拉亚总统单方主动宣布,让台湾方面的官方颇为错愕。

台湾驻洪都拉斯代表赖建中立即对随团媒体说明,台湾方面将由台电公司与洪都拉斯合作进行Patuca水力发电厂BOT投资案,资金规模约3亿美元,预计后年动工兴建,2014年完工,未来将以电费收入合并利息计算,分39年还款。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与洪都拉斯总统赛拉亚见面后,台湾方面刻意保持低调,不愿公布双方的共识,但是不料赛拉亚总统在会后主动宣布,宣称非常感谢台湾对洪都拉斯的协助,包括洪都拉斯积极进行中的水力电厂规划。他还感谢陈水扁答应协助搭建洪都拉斯一处旅游区的缆车,以发展洪都拉斯当地观光业。(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