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反恐军演中国参演部队首批官兵回撤
[ 2007-08-20 09: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18日,圆满完成“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任务的我参演部队官兵开始回撤,首批部队从俄罗斯沙戈尔机场起飞回国。

中方导演部介绍,部队回撤采用与赴俄演习地域时相同的投送方式和投送路线。通过铁路输送的最后一批官兵预计于26日通过满洲里口岸返回中国境内。

“演习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中国参演部队来说,所有参演官兵安全、顺利、按时回国,我们的演习任务才算圆满结束。”中方导演部指挥组组长鲁传刚说,作为这次演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往返的兵力投送既是演习成功举行的前提,也是中方圆满完成演习任务的标志。

鲁传刚表示,中国军队第一次较大规模、成建制、多军种、远距离的跨国投送,是对远程机动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

此前,8月17日在实兵演练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大将说,这次演习是8月9日正式开始的,但实际上演习从各国兵力投送起就启动了。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