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万事俱备 17日登场
[ 2007-08-17 08: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六国参演部队经过共同协商、联合演练,达成共识。六国参演部队将于十七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州演习地域展示联合反恐的能力。

六国总导演今天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的切巴尔库尔训练场举行记者会,就媒体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许其亮空军上将说,六国参演部队虽然语言交流有很大障碍、武器装备性能上有一定差异,但是,围绕着反恐这一共同目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通过周密的计划协同和精确的组织指挥,六国参演部队之间形成了一个整体,合作得很好。

他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演习,看到了俄罗斯军队及其他参演部队有许多值得中国军队学习的地方。比如俄罗斯军队在车臣战争中积累的反恐经验及在这次演习中的运用;俄罗斯军队在战役准备、战役协同、组织训练,以及推进军队现代化进程中的做法等等。中国军队与其他五国同台演练,增进了互信,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友谊。

俄罗斯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表示,六国参演部队在此之前的三次合练,是成功的,为十七日的实兵演练打下了基础。六国军队都有各自的反恐经验,彼此相互学习和借鉴很有必要。这次我们在国际法的基础上进行联合演习,是一个互相交流的过程,有利于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今天下午,六国国防部长听取了有关此次军演的情况汇报,以及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关于联合战役指挥部的演练情况汇报,检查了联合战役指挥部组织的沙盘协同。(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