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赞中国军人:组织纪律严明 很好打交道
[ 2007-08-14 15: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场特殊的会面13日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的切巴尔库尔训练场进行:一边是列队持枪的中国空降兵,一边是举着话筒的俄罗斯记者。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举行最后一次实兵合练后,在中方导演部安排下,俄罗斯记者获得了对心目中“神秘的中国军队”一探究竟的机会。

当镜头对准中方参演空降兵某团团长孙向东中校时,他开门见山地感谢俄方对于中方参演部队在各方面的关照。他说:“通过前期和俄方官兵一起训练、生活,彼此之间建立了友谊。我有信心带领参演部队与俄罗斯空降兵一道,完成联合演习任务。”

孙向东本人和部分参演官兵曾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他表示,俄罗斯空降兵在装备操作、战术动作、战斗作风等方面值得中方学习,“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演习,与俄军建立更长远的合作和友谊”。

被俄罗斯记者团团围住的孙向东,收到的问题五花八门——“中国空降兵练武术吗?”、“空降兵有没有特殊补助?”、“你们部队的驻地在哪里?”、“你和部下的跳伞次数是多少?”……

对此,孙向东一一给出了坦率的答案。他还当场给俄罗斯记者普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兵役制度和士官制度的简要知识。

除孙向东外,另外两名中方参演空降兵官兵也接受了俄罗斯记者的采访。俄罗斯记者还进入部分中方参演部队的野营帐篷内进行拍摄,中方参演官兵整洁的内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曾在中国参观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的《独立报》记者维克托·斯图杰尼金,借机向同行们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莫斯科新闻报》军事观察员奥列格·弗拉德金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军人很棒。非常感谢中方安排了这次采访机会。”

第一次采访中国军队的《马格尼托戈尔斯克工人报》记者尼古拉·科利耶夫认为,中国军人严明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值得俄罗斯军队学习。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军人很好打交道,并不封闭。”(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