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首次在异国空域实现对地突击重装备连投
[ 2007-08-14 10: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天上午,经过特批,记者登上4032号伊尔-76大型运输机,目睹了中国空军首次在异国空域实现重型对地突击装备多件连投。

中午12:30随机组进场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上的重装已经装好,机长和领航员登上飞机后舱检查,把重装的绳子、保险销全部拔掉,并拉上警戒绳。

13:30,首架飞机腾空而起。战机以3分钟间隔起飞,精确编队飞去。

据了解,使用伞兵战车等重装备参加反恐作战演习,是我空降兵部队面临的一个全新课题。他们和航空部队等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国内先后成功地实施了森林、海岛、戈壁、高原等多种复杂地形的空降空投演练,空降兵部队远程机动作战能力也实现大幅攀升。

飞翔,飞翔,很快伊尔-76大型运输机编队穿过浓密的云雾,进入空投场前最后一个转弯点。此时,飞机从2000多米迅速下降至600米,机舱进行施压、解除密封,空投员打开连接在重装上的铁链,按顺序打开空投所有需要的电门。

离目标10公里,机舱大门突然洞开,原本黑暗的机舱顿时明亮起来,机身下的森林草原如一幅青翠欲滴的油画猛地闯入视线。风,巨大的风,猛烈地袭来,飞机抖动得很厉害。

这时,记者头戴的耳机里传来空降兵地面指挥员李振波的声音:“投下、投下!”

领航员迅速按下空投按钮,几秒钟后,全部重装离机,巨大的伞花在机身后绽放。

收伞绳、关侧门、大门,加速上升高度,飞机开始轻松返航。

紧接着,地面传来信息显示,今天4架战鹰相继投下的6件重型装备全部伞开正常,安全落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