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航母集结“台海东部”
[ 2007-08-13 15: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三支航母战斗群都位于地图中一个未标示名称并以淡绿色显示的区域的东部海域,而这个淡绿色区域的形状和台湾极为相似。

“三小时内就可到达日本,四小时可到达朝鲜,六小时可到达澳洲,七小时内可到达夏威夷…”

这并非什么旅游推介,而是8月6日一份说明美国空军从位于太平洋的关岛基地起飞后所及范围的简报。它的出现,预示着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指挥的2007年度“勇敢之盾”大规模海空联合演习在关岛附近海域拉开帷幕。唯一奇怪的是,简报唯独没提离关岛最近的、仅2小时航程的台湾。

演习从8月6日开始,历时一周,动用包括2.2万名官兵和近300架军机在内的三个航母编队。参加今年演习的3艘航母分别为“斯坦尼斯”号、“尼米兹”号和“小鹰”号。对于这次演习的主要目的,军演总指挥、太平洋舰队总司令威勒对外的公开说法是,检测3支航母舰队处于同一海域时美军各部门的联合作战能力。

台湾记者登上航母

与06版“勇敢之盾”演习期间,美军特邀解放军观摩团到现场相比,07版“勇敢之盾”出奇的低调——没有邀请任何国家的观察员到场。对此,美军解释并不一致,有官员说这是由于去年接待观察员的费用太高,而总指挥威勒则表示,是因为今年演习内容和去年没有太大区别。真的没什么区别吗?

就在美方声称这是一次“闭门演习”时,来自台湾的记者,却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参加演习的美军航空母舰上,进行“嵌入式”随军采访。而台湾记者在航母上的发现,更让人相信这次演习真实内容并非威勒说的那样“单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