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主打歌:定下战役行动决心演练
[ 2007-08-13 09:10 ]

 

 8月11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6方参演部队誓师大会上,中方参演部队组成的方队接受6方总导演的检阅。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第二阶段演练的主要演练内容之一的定下战役行动决心演练12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进行。联合战役指挥部定下战役行动决心,并向所属部队下达实施联合反恐战役命令。

当地时间9时,定下战役行动决心演练正式开始。战役行动决心的内容包括战役企图、战役部署、行动方法、重要保障措施、战役发起时间或完成战役准备的时限、指挥所开设等。

联合导演部通过演习导调和指挥系统,向联合战役指挥部下达最新的战场动态情况和上级意图。在联合战役指挥部作战指挥中心、情报信息中心等部门,指挥人员全部进入演练位置。联合战役指挥部接受情况,展开演练。

10时30分,联合战役指挥部召开作战会议,审议各方战役指挥部的决心并协调各方意见。12时30分,各方意见取得一致,开始在地图上标绘共同决心,形成决心文本。16时30分,导演部召开协调会,听取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报告战役行动决心,各方总导演发表审议意见。17时,联合导演部批准战役决心。随后,联合战役指挥部向所属部队下达实施联合反恐战役的命令。定下战役行动决心演练圆满结束。

据演习联合导演部介绍,第二阶段演练将从11日持续到17日,主要演练内容包括:定下联合反恐决心、拟订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以及联合反恐战役的实施。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12日在车里雅宾斯克空军高级领航学院举行阅兵仪式,庆祝俄罗斯空军成立95周年。

来自6国参演部队的总导演共同检阅了由800多名官兵组成的12个方队。

中方副总导演刘成军空军中将向参加这次演习的俄空军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在人类第一架航空器飞上蓝天不久,俄罗斯就组建了空军。经过了战火洗礼和现代化建设的俄罗斯空军,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已经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空中力量。

刘成军还表示,中俄两国空军的传统友谊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中国空军将以这次联合军演为契机,继续与俄罗斯空军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对俄罗斯空军95年的光荣历史进行了回顾,并为俄参演空军优秀官兵颁奖。

阅兵式进行前,莫尔坚斯科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俄参演部队,特别是空军部队与其他参演各方的协同问题。

莫尔坚斯科伊说:“我们通过2005年的中俄联合军演积累了经验,这些日子以来,各参演国部队之间的交流非常好。”他说:“我们相信,经过精心准备和认真训练,我们能与来自其他各国的部队一起进行良好的协作,胜利完成联合演习任务。”

俄罗斯参加这次演习的兵力为2000人,人员和装备包括航空兵、空降兵和苏—25轰炸强击机、米—24武装直升机、米—8运输直升机、伊尔—76运输机等。

来自中方参演部队的空军飞行人员、空降兵和陆军航空兵200余人,与俄参演空军一起参加了分列式。(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