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空军共庆俄空军节 军演不针对美国或北约
[ 2007-08-13 09:06 ]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在乌拉尔军区某训练场,六国的军人举办了一次军事交流活动。图为俄罗斯士兵与中国军人交流射击体会。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期间,根据导演部的统一安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友谊赛。图为中国女军人与俄罗斯军人掰手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空军,今天九十五周岁了。他们把八月十二日这一天,定为“空军节”。

今天下午,在车里雅宾斯克空军高级领航学校,阳光灿烂。参加“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空军,高声齐呼 “乌拉”,共同庆祝这个节日。

“俄罗斯空军在新中国的各个时期,对中国空军的建设,给予了真诚的支持和帮助,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中国空军不会忘记。”中方副总导演刘成军空军中将说。

他强调,中俄两国空军在上海合作组织的旗帜下,共同担负着维护地区和平,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以这次联合军演为契机,本着“和平、发展、合作”的原则,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基础上,继续与俄罗斯空军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从人类第一架航空器飞上蓝天不久,俄罗斯就组建了空军。卫国战争期间,苏联空军消灭敌机五万七千余架,对夺取战争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空中英雄。经过战火洗礼和现代化建设的俄罗斯空军,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已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空中力量。

俄罗斯空军飞行安全局局长科里亚达少将向俄空军受阅部队致以节日祝贺。他说,俄罗斯空军从一九一二年成立以来,克服了许多困难,艰苦奋斗,完成了各种任务,为俄罗斯作出了许多贡献。俄罗斯人民为俄罗斯空军感到骄傲。

记者见到中方参演部队陆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孙风阳。他说,飞行员是无国界的。今天是俄罗斯的“空军节”,也是我们的节日。

这位入伍三十二年的团长,具有丰富的直升机飞行经验,是中国出色的飞行员。他说,部队抵达演习地域后,在几次分练、合练中,飞行员的技术发挥得很好,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我们的部队是过得硬的。相信我们会越飞越好。完成好演习任务,肯定没问题。”孙风阳充满自信。

此前,俄方与中方参演部队隆重庆祝了中国军队建军八十周年。

相关报道:俄军方:“和平使命”军演不针对美国或北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