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鱼6”重型线导鱼雷已形成批生产能力
[ 2007-08-10 11:21 ]

MK-48试射,命中目标起爆。注意!这是一艘8000吨级的驱逐舰。

在长期从事型号研制工作中,董春鹏建立了一套“严格科研程序”和“严格质量管理”办法,保证型号研制不出反复,一次成功。在研制工作中,常常发生技术、进度和质量的冲突,每当出现这种情况,他始终坚持既定程序,一丝不苟。某型号产品进入调试、试验阶段后,时间紧、任务重,董春鹏要求按科研程序,提出“陆上台架试验不完成,暴露的问题不解决,不能下水。”在各方面的支持下,试验得以实现,通过试验暴露出的问题,经调整、修改后得到解决,在实航试验中,启动点火正常。

对科研中暴露的问题,董春鹏从来不回避,而是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在该型号进入正样研制后,他带领全体研制人员进一步扎实工作,精心组织,顽强攻关,在生产、装配、调试等各个环节中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问题。考虑到初样产品的数量少,实航试验不够充分,董春鹏提出在定型试验前增加科研性试验,以进一步暴露和解决问题,并验证对初样产品遗留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改进措施的有效性。通过他的努力,争取到上级领导的同意,在湖上定型试验前进行科研性试验,在海上定型试验前进行预试。定型试验的整个过程表明,这项措施是完全正确的,保证了海上定型试验的顺利进行和成功。

国家某重点型号的研制成功,再一次证明了我国科技人员完全有能力打破西方高技术封锁,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由董春鹏带领的科技创新团队,在该型号研制中,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关,取得重大自主创新知识产权18项,实现了我国水下武器装备技术的重大跨越。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考察705研究所时,对董春鹏带领的科技创新团队,为提高我国水下武器装备研制水平所做的开创性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技术攻关中,由董春鹏提出的研制试验载体,开展关键技术实航攻关试验方案,成功运用于型号的多项研究中,这些研究成果保证了型号一次发射成功,并获得了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工程设计中,由他主持编制的八个总体设计文件提出的一系列程序和方法,对型号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在工程研制中,由他提出的将半实物仿真技术引进软件联调的新方法,为型号软件集成与测试开拓了一项新技术。

在从事工程型号研制实践之余,董春鹏还紧密跟踪世界水下武器装备先进技术,并注重将自己从事的型号研究创新成果升华为理论,发表了数十篇有关弹道优化设计的目标、弹道参数的定义等高质量的论文,填补了型号设计的空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