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国公民案多发 中国大使馆呼吁俄加强保护
[ 2007-08-07 13: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针对今年以来涉中国公民案件多发问题,为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耿丽萍参赞近日约见了莫斯科市内务总局副局长梅尔尼科夫少将,表达了中方对上述问题的关切,希望俄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在俄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梅尔尼科夫副局长表示,莫斯科内务总局非常重视涉及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受侵害案,将采取一切措施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同时,梅尔尼科夫副局长还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以下问题:一、中国公民发生合法权益被侵害等各类案件包括被俄警敲诈勒索,及时拨打投诉电话“02”,这是最便捷最有效的报案和投诉方式,俄方对此有严格的监管和处理系统,该系统设有自动录音,会对报案者的报案情况进行记录。希望中国公民敢于及时报案,这将有利于案件的侦破。

另外,受害人应当留下具体联络方式,协助警方调查取证,否则,将不利于案件的侦破。二、如遇个别俄警以各种借口敲诈勒索,请中国公民不要害怕,设法记住违纪警察的警号、车号或工作证号和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以便俄方能迅速立案调查。一旦调查属实,将会追究违纪警员的责任。俄警方决不允许这样的害群之马混迹在警察队伍当中。三、对于俄境内各类黑恶势力,无论国籍如何,俄方都会予以严厉打击,有效地维护社会安全。

中国大使馆希望广大旅俄侨胞,遇到不法侵害时,一定要注意保留相关的证据和信息,并及时向警方报案,向大使馆通报,学会通过合法途径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协助同胞们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