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首都建“中国城” 华人商家忙回迁
[ 2007-07-27 12:08 ]


王代表与吴女士和其他侨领合影(图片来源:中新网)

王代表接受三益堂主席何荣欣赠送纪念册(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25日,中国驻多米尼加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在主要侨领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市正在建设的“中国城”。

该项目由多著名爱国侨领吴玫瑰女士发起并大力推动,得到多中国政府和圣多明各市政府的支持和资助,广大旅多华侨华人积极捐款。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十分重视,并通过国务院侨办率先捐赠一对石狮子。

王代表详细询问和察看了进展情况。该项目是对原华人商铺比较集中的老城区进行大面积改造,修建中国牌楼、孔子广场、步行街、绿化带等公共场所,更新照明、通讯、道路设施,翻建各华侨社团会馆。今后还将兴建图书馆、中文学校等。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曾出席奠基仪式。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过半,预计10月份可以完工。据介绍,由于该项目的实施,原本已经走向衰落的小区重新焕发了生机,房地产价格回升,许多已经撤走的华人和当地商家纷纷回迁。

王代表高度赞赏吴女士的创意和努力,对于宏扬中华文化,提升华人在多的地位和影响,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侨社团结和和谐侨团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来源:中新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