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社团呼吁美国会议员支持通过慰安妇决议案
[ 2007-07-26 14:57 ]


6月27日,日本各民间团体纷纷就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关于慰安妇问题的121号决议案表示欢迎。图为“日本军‘慰安妇’问题行动组织”发表欢迎声明的会议现场。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日裔美众议员麦克·本田今年年初发起提案,力促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谴责日本征用“慰安妇”的决议。图为本田众议员(中间系红领带者)6月26日在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参会。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鉴于美国国会众议院全院会议将于下周一(七月三十日)表决有关慰安妇的决议案,众多亚裔社团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劝说美国国会众议员们支持这项即将在众议院全院表决的决议案。

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在美国众议院四百三十五席中,目前已有一百六十八位众议员连署支持,离通过这个决议案需要的两百一十八票尚有距离。并且,由于大多数众议员本周末会飞回选区作选民服务,星期一不一定能赶回国会山投票,使得这个案子的表决充满了变数。韩裔社团、大华府日本侵略史学会、亚太二战浩劫纪念馆筹备会,以及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响应世界二战亚太地区史实维护会总会的号召,连日来发动各界打电话或发传真,提醒各自选区的国会众议员下周一记得去投票,支持这个“维护史实、捍卫人权”的重要决议案。

被编为House Resolution 121 的有关“慰安妇”的决议案,是已经经美国国会众议院亚太事务小组委员会、外交委员会通过的一项决议案,该决议案要求日本政府正式、明确承认二战日军罪行的慰安妇事实、正式道歉,并负起应有的责任。

该决议案是由来自美国加州的日裔众议员迈克尔·本田在今年一月提出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事务小组的举行了专门的听证会,各国慰安妇赶赴华府,痛陈悲惨经历,这次听证会非常成功,获得了美国和世界各国媒体重视。在美国韩裔、华裔社区领袖的努力下和法理欧主席及委员们支持下,这个决议案在亚太事务小组通过了。接着,该决议案今年六月二十六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获得通过,并提交到众议院全院会议表决。(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