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陈卫平筹组民族联盟党引发舆论
[ 2007-07-26 14:52 ]


图为民族联盟党华裔党领陈卫平(左)与印度裔党员在记者会上。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4年,在我面对枫叶国旗宣誓的那天,我就已经知道,我的后半生将要在这里度过,我的全部知识都将贡献给脚下的这块土地。”在加拿大筹组政党的华裔移民陈卫平今天面对记者表达心声。

陈卫平和一批志同道合者于6月8日在温哥华宣布,加拿大第一个由华人筹组及主导的政党——民族联盟党(NAP)正式建党。一时,有关这个政党的消息迅速传播,支持的声音和批评的言论接踵而来。

今天的记者会以陈卫平“我是一名加拿大公民”的讲话开场。民族联盟党的华人党员和印度人党员首次一起公开露面,发言者分别用中文、英文和印度语回应媒体的评论。

就某英文报纸发表的所谓“华人威胁论”文章,陈卫平认为,民族联盟党不是中国人的政党,不是只有加籍华人才能加入,它是全体加拿大人的政党,任何一位加拿大居民或者公民,不分种族,只要年满18岁,拥护党的纲领都可以加入。

陈卫平解释说,过去社会上许多人批评华人社区和少数族群不关心政治,不关心社区建设,不投票不选举,这的确是华人和少数族群的一个特征。今天民族联盟党的工作之一就是呼吁华人和少数族群都来关心社区,都来参加投票,共同出力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加拿大。

刚于上周加入民族联盟党并将出任党副主席的印裔党员harpreet purba介绍说,印度人和华人同为加拿大移民,面临的问题是相似的。民族联盟党的成立对大家而言是一件好事。目前也有其它的印度人加入民族联盟党,但是人数还不是很多,他将具体负责民族联盟党印度社区的发展。

据悉,民族联盟党于今年4月16日正式在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注册,目前已发展党员50多名。该党创党宗旨主要在鼓励加拿大少数族裔人士参政。(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