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验“洋文凭”3个月 十多“海龟”被卡住
[ 2007-07-25 15:26 ]

5月27日,海外留学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举行,一名“海归”正在与招聘方交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年来,深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每年都有1千多名“海归”落户深圳,深圳市申请洋文凭认证的人数也逐年增加。7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正式在深圳地区开展洋文凭认证的申请和受理工作仅3个月,就有600多人前来申请认证,其中有10多个文凭证书不在认证范围内。

3个月600多人申请洋文凭认证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前,深圳“海归”要认证文凭,必须跑到广州或北京,十分不便。4月份,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正式授权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在深圳地区开展国外和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认证的代办工作,这意味着今后深圳市的“海归”足不出深圳,就可以办理教育部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手续。

23日下午,记者在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验证点看到,短短20分钟,就有4个人前来申请文凭认证。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洋文凭认证的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留学归国人员主动要求来认证的,包括哈佛大学等著名大学的毕业生;第二类是用人单位要求拟聘人员入职前进行认证,特别是深圳市教育系统、金融系统等聘用“海归”比较多的单位;第三类是评职称、公务员、职员考试、落户深圳等涉及的文凭认证。该负责人说:“近两年深圳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个人和用人单位逐年增加,验证点4月份成立以来,平均每天都有10个‘海归’来申请认证,3个月内申请认证的‘海归’已经达到600多人。”

10多个文凭国家教育部不认证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只是国外学历学位证书和文凭的验证点,仅负责接收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并代为收取验证费,然后将所需材料寄至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过特定渠道进行最终的文凭认证,约一个月左右,申请人可收到相关的认证证明。

深圳有没有发现假洋文凭?有没有“克来登大学”(见相关链接)的毕业生?深圳市人事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验证点成立3个月来,完全造假的洋文凭仍未发现,但不属国家教育部认证范围内的证书、文凭,却发现了10多个。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教育部对30多个国家的学校进行文凭证书认证,这些学校都是当地的正规院校,而不在国家教育部认证范围内的院校或教育机构,即使学生拿到这些学校的文凭,国家教育部也不予认证。

该负责人透露,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2007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在深圳举行,相信届时会有更多的人前来申请洋文凭认证,该中心将考虑在大会会场提供相关的文凭验证服务。(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