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夺女中国父母争讼7年 贺梅正式回国团聚
[ 2007-07-25 12:07 ]

贺梅

贺绍强(左)夫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女童贺梅监护权之争终于于7月23日落幕,美国田纳西州少年法庭法官波森(Curtis Person)当日签署法庭命令,将贺梅的永久监护权交给她的亲生父母贺绍强、罗秦夫妇,法庭的这个动作,结束了缠讼七年的贺梅监护权之争,贺梅也于23日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波森23日发出的法庭令也终止了贝克夫妇(Jerry and Louise Bak-er)的临时监护权,以及临时监护人的身份。

该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贺绍强23日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强调,“贺梅将有一个美好未来”。贺绍强表示,贺梅适应后,他计划全家回中国。至于贺梅将来是否会再和贝克家人接触,将由协助贺梅调适的心理学家视贺梅的情绪以及心理需要而定。

贺绍强说,要让贺梅同时拥有亚洲传统和美国文化。他强调,今后,贺梅将不需再隐蔽她的中国传统,“我要她以此为傲”。

法院指定的律师与心理学家20日上午,将贺梅自贝克夫妇家带走,住在法院的中转住所。一名熟悉该案的人士说,在波森发出法庭令后,贺梅已于23日和贺绍强、罗秦团聚。

现在念二年级、八岁的贺梅在三周大时,父亲贺绍强因为面临法律诉讼与经济问题,把她交给美国夫妇贝克暂时扶养。后来双方为了贺梅的抚养权对簿公堂,并且缠讼经年,田纳西的Shelby郡法官2004年裁决,终止贺绍强夫妇的父母权,并把抚养权判给贝克夫妇,贺氏夫妇不服提起上诉,田纳西州上诉法院去年裁决维持原判,案子于2006年10月交由州最高法院审理,最高法院最后推翻下级法院的决定,并于今年1月裁决要少年法庭接手,安排贺梅归还亲生父母,3月开始,在法院指定的律师与心理学家监督下,贺梅与贺家人开始见面。(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