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中国和统会:坚决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 2007-07-25 11: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鉴于台湾陈水扁蓄意加大“台独”步伐,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昨晚致信中国新闻网记者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该声明全文如下:

近来台湾陈水扁蓄意加大了他的“台独”步伐。在岛内,陈水扁当局以行政手段强行推动“台独”举措和去中国化,民进党政府下令中学、小学教科书改动达5000多字,全面搞文化台独,去“中国化”,包括否定孙中山是“国父”、视“中国”为外国、两岸关系改称“两国关系”;陈水扁连续两次到军中刻意叫嚣台湾军队要“为台湾而战”,企图“独化”台军。而最近陈水扁推动“台独”的最大动作就是不顾美国以及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强制推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并且最近亲自书信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申请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这种肆意的极具挑衅性的“台独”危险举动当然遭到国际社会和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世界13亿中国人的强烈反对和抵制。联合国秘书处在收到陈水扁的信函后即迅速给予退回就是给了陈水扁及其台独势力一个明确信号:任何搞国家分裂,破坏世界和平的冒险行为在国际社会上是通不过的。

陈水扁曾经明确地表示过,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他知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就是中国人,这不仅是一个客观的不容否认的历史事实,而且还是世界上普遍坚持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以台湾名义入联合国”决不会被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维护联大决议的联合国和联合国绝大多数成员国所接受。因此,一般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陈水扁的这个行为只是造势和肇事,大声鼓噪一下,以无果而终罢了。然而,为何陈水扁坚持痴人说梦,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呢?答案很明确,这种自编自演的闹剧归根结蒂只是为了维护岛内少数人的特殊利益,巩固陈水扁自己的政治地位;为了蓄意挑起两岸的对抗来遮掩其执政无能和贪腐的事实,为了进一步挑起岛内政治对立,借机骗取选票而已。

众所周知,在台湾岛内由于台独势力掌握行政资源,经过陈水扁及其“台独”群体的多年苦心经营,不顾民生经济,社会的安定,一切以意识形态挂帅,使台独势力逐渐形成气候。制造岛内的政治对抗、族群对立已经成了民进党胜选的屡试屡爽的法宝;成了满足少数政治流氓谋取权力,贪腐敛财的工具;成了岛内执政者转移视线和焦点,掩盖无能,遮避丑闻的手段。一些政治人物为了胜选的需要,不顾台湾百姓的利益,不惜向深绿台独势力靠拢。这种政治人物的人为肆意操弄,使台湾变得政治越发庸俗,民主蜕为民粹,经济不断下滑,百姓苦不堪言。

由于美国、欧洲以及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反对,陈水扁的一意孤行将使台湾更加孤立于世界。目前岛内民众不仅面临经济恶化,生活水准下降,还将面临由蓄意推动的“台独”行为所带来的直接的战火威胁。陈水扁这种“急独”行为将直接破坏台海两岸人民正在辛勤构筑的两岸的和平稳定,将直接造成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的极大威胁,值得我们海外华人侨胞严重关注并高度警惕。我们呼吁台湾岛内民众认清陈水扁要将台湾百姓绑架在“台独”战车上以谋取少数人政治利益的图谋,坚决反对“台独”。我们也呼吁美国和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们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台独”行为,支持和认同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因为和谐世界的建立需要一个爱好和平,繁荣统一的中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