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掀起"哈中"热 航空公司争"伺候"华人
[ 2007-07-25 11: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人是目前全球旅游市场最具“含金量”的族群,也是各国航空公司争夺的蛋糕。比较各国航空公司对华人的服务,欧洲国家更“哈中”,美国则相差甚远。

写着中文标志“欢迎您”的指示牌不再是各国航厦里的“稀有物品”,“哈中”真真实实的成为各国航空公司及航厦的时尚。芬兰航空的大本营赫尔辛基机场,早两年前就配备中文地勤人员,转机、接机一肩挑。

为现代计算机人准备中文网站后,日前芬兰航空又开始中文广告词大招募,还把北京至欧洲的往返机票及五星级饭店住宿当做大奖。华人不仅能看到方块字,且能听到贴切入耳的乡音,芬兰航空争市场用心良苦。

吃着热腾腾的鱼香肉丝,还能翻看中文报纸,这是在奥地利航班上的真实经历。奥地利航空公司物质、精神两不误,为华人乘客准备家乡音乐陪伴旅行之外,还有中文菜单提供点菜。菜单每半个月变更一次,让华人丰富的味蕾与中国胃,在异域旅行时都不想家。

如果挑剔的华人老饕对半个月变一次的菜单仍不满意,就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吧。这里有首位中国明星天厨。从5月1日起,汉莎从上海、北京、香港三地起飞的航班都提供热汤面,且特聘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叶文健为中国区首任“明星天厨”。

察看汉莎头等舱菜单,棒棒鸡丝、辣椒酱炒大虾配中式素菜、蛋炒饭;商务舱也不差,红烧鸭配芦笋、豆豉酱炒芥兰和莲藕,以及广东味早茶点心。

如果在飞机上还能看“新闻联播”,中国人会怎么想?法国航空公司讨好中国乘客,最出乎意料的就是搬上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经典节目,给乘客一道“视觉中餐”。这多亏法航30多年中法通航经验与友谊发明的绝妙主意。

英国与美国一样拥有庞大的中国留学生乘客,英航不惜成本,专门为中国留学生开通中文学生航空网站。这个网站完全采用中文编辑,除了基本的时刻表、机票促销计划,还为学生及其父母提供签证、机场导航、转机、旅行常识、安全措施和在英国生活常识等,贴心专心,一切为中国留学生着想。

该报指出,反观美国航空业,目前双方每日仅有十架次往来北京、上海及广州的航班。未来五年内,美国将陆续增加13班每日往返美中的航班。

虽然航线增加在望,但难以下咽的美式西餐,全程的英文服务,再加上不敢恭维的行李丢失问题,美国航空业者在对华人乘客似乎还没有改变服务态度,“哈中”就是掘金这个道理,美国航空业者还需要时间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