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音乐教师彭德慧 有可能成为旧金山市长
[ 2007-07-25 11: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立大学华裔音乐教师彭德慧正式成为市长候选人之一。她5月7日向选务处表明参选意愿,上周领取报名申请表,7月23日将申请表交到选务处及宣誓之后,终于榜上有名,成为旧金山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市长选举的华裔女性。

彭德慧交了4901美元报名费,她现在有35个支持者提名,如果于本月26日前每增加100个支持者的签名,按例可获选务处退还50美元,依此类推。

参选过程并不神秘,彭德慧表示,对于华人小区认识美国民主选举,她的行动起到了教育作用,也能够鼓励华人参政。她两个多月来没有任何差错,因此顺利成为市长候选人。

从当地选务处所知,旧金山市长纽森尚未领取竞选连任的申请表格,目前还没有正式报名参选。不过,按姓名的字母顺序排列,纽森在选务处的市长候选人名单上是20号,彭德慧是21号紧随其后,她对此表示“近朱者赤”。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支持她,彭德慧称将积极筹备选战,竞选总部设在华埠沙加缅度街。她有信心“财来自有方”,故工作重心不放在筹款,而是助新移民入籍,“入籍有很多好处,例如可以投票,找联邦政府的工作,并随时可以竞选公职。”她要预备参加市长候选人辩论的议题,重点将是儿童福利,若当选,她还可以利用说双语的长处,与中国加强经贸往来。彭德慧表示,以她的华裔背景,这张“中国牌”也可在市长选战中“打得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