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科西嘉 “中国兵团”战斗在拿破仑家乡
[ 2007-07-24 13:43 ]

截止到目前,已有约150名中国留学生在科西嘉大学注册,成为科西嘉大学里迅速成长的一支“外籍兵团”。(科西嘉中国学联提供)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科西嘉岛位于法国东南海岸,面积8480平方公里,是地中海群岛中第4大岛,居民约28万人。它是拿破仑、哥伦布等名人的故乡。早在200多年前,拿破仑这位曾经征服了几乎整个欧洲的法兰西帝国国王曾说过:“中国是一头睡狮,一旦它醒来,整个世界都会为之颤抖”。这是一个外国伟人对中国最早也是最著名的一个比喻。200多年后的今天,一群中国留学生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在伟人拿破仑的家乡努力学习着,奋斗着,与他一起见证这头“睡狮”的觉醒。

中国留学生登陆科西嘉

被葱翠高山和湛蓝大海包围着的科西嘉因其美丽诱人的景色和四季如春的气候,每年都吸引了近600万观光客,被誉为著名的度假胜地。法国科西嘉大学就坐落在这个美丽宝岛的中心城市科尔特(CORTE)。这所大学创建于1765年,是一座综合性公立大学,学校依山傍水,环境幽静,教学设施完善。学校设五个学院:人文科学院、法律和经济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企业管理学院、综合技术学院。科西嘉大学积极寻求对世界的开放,学校目前有注册在校生4000多人,其中12%的学生来自法国以外的35个不同国家。在整个学年当中,学校为外国学生开设了法语课。在住房、饮食和学生社团生活方面,学校也做了很多工作,使得这些外国留学生能够在较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自2003年开始,以目前担任科西嘉中国学联主席武世伟为“先遣兵”的一批中国留学生开始陆续登陆科西嘉岛。截止到目前,已有约150名中国留学生在科西嘉大学注册,成为科西嘉大学里迅速成长的一支“外籍兵团”。

科西嘉岛与法国本土隔海相望,在很多人看来,这些中国留学生不远万里来到法国,却来到这个偏僻的“孤岛”求学,让人有些费解,也让人十分好奇。一次偶然的机会,记者遇到武世伟同学,听他讲述了在科西嘉岛留学生活的酸甜苦辣。

123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