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全球变暖挑战 中国领导人做节能表率
[ 2007-06-29 16: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发表评论说:“中国领导人在努力做节能运动的表率。”

这篇题为《中国应对气候变暖:汗流浃背的办公室》的文章说,中国共产党如今开始准备精力充沛地迎接全球性变暖的挑战。中国政府颁布了新命令,规定大部分公共场所的空调系统的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这一举措将使许多西方最强硬的环境保护论者感到惭愧”。

文章还说,中国政府号召办公室工作人员穿着轻便、休闲的衣服,代替厚重的套装,这样一来无需过度使用空调。

据中国媒体报道,随着中国首都的气温26日飙升至37摄氏度,到傍晚时分,空调使用使电力负荷达到1122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其它地方今夏已经开始经历能源短缺。官员也已对此表示担忧,他们担心在最热的几个月,电力供应可能无法满足需求。

荷兰环境评估局上周称,中国排放的温室气体比其它任何国家都多。也就是说,美国以前一直是这个可疑的角色,现在变成中国。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8日发表文章反驳说,就这样把中国归为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太简单化了。美国个人排放的二氧化碳和其它使全球变暖的气体远比中国人多。

该报解释说,这是因为美国只有中国约1/4的人口。而且,中国的经济增长虽然大部分是由新建的数百座燃煤发电厂带动的,但制造的货物都是运往发达的市场——日本、欧洲和美国。(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