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游客量达450万创新高 内地游客占48%
[ 2007-06-27 13: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香港海洋公园15日宣布,当天迎来本财政年度第450万名游客,并以大约10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上一财年全年入场人次,再度刷新纪录。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15日说,公园自2006年7月1日以来只用10个月零两天就打破上年度全年入场人次纪录,这份成绩应感谢香港、内地、海外各界支持。

据介绍,内地游客为海洋公园带来了48%的客流量,其中“个人游”游客更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前往海洋公园的内地游客达15.7万人次,同比增长3万多人次。

携妻儿一同出游的香港市民郑悦汉当天幸运地成为海洋公园本年度第450万名游客。郑先生说,他们一家几乎每星期都会来一次海洋公园,从不缺少新鲜感,尤其喜欢公园每逢节日就推出新主题的做法。

庆祝活动现场,这家人还收到了公园精心准备的神秘礼物——装满一个巨大礼盒的各式熊猫玩偶。礼盒刚刚打开,郑悦汉的儿子、年仅6岁的郑卓朗就迫不及待地将心仪的“大熊猫”抱进怀中。

落户海洋公园的大熊猫乐乐和盈盈一直颇受香港民众和媒体关注。盛智文表示,它们将在今年7月1日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与公众正式见面。

据他介绍,乐乐和盈盈已经逐渐适应新环境,体重分别增加了5公斤和10公斤。此外,它们如今已能对普通话、广东话和英文的指令作出反应。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