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堂:“驻港部队10年间战斗力大大增强”
[ 2007-06-27 09:17 ]

2006年11月25日,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九次正常轮换

浏览环球在线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专题更多内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驻港部队自1997年入驻香港10年来,部队战斗能力大大增强,在军事、政治和后勤等各个方面都取得进步。过去10年间,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防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包括陆、海、空军部队,配备有装甲运兵车、导弹护卫舰、直升机和其他各种必要的防卫武器,在香港和深圳有10多个营区。王继堂司令员说:“驻港部队现在状态良好,随时可以执行必要的国防任务。” 

据悉,驻港部队每年都会修改其防务计划,而部队官兵每个星期都会了解到最新的防务情势。

谈到驻港部队未来的发展时王继堂指出:“建立一个防卫力量是一个长期的和复杂的过程。我们会不断进步,以维护香港的和平与繁荣。”

驻港部队科学的军事训练是不断进步的保障,部队的训练重点是陆、海、空三军部队联动以及在行动中对信息科技的高效运用,部队会定期进行演习。驻港部队海军在香港进行了多次成功的登陆演习,并进行了几次成功的导弹发射。

驻港部队政委张汝城强调,尽管驻港部队不断努力来发展自己的战斗力量,但部队恪守承诺,从不扰乱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

在过去十年中,驻港部队已举行了约200次活弹射击训练,部队在进行这些训练前都会事先向市民通知,此外部队在进行海空巡逻前也都会向特区政府通知。(记者:王珊珊 编辑:高勇)

本文为环球在线专供腾讯网稿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