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十二大“少数派报告”
[ 2007-06-26 15: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一大巨无霸

现在媒体很发达,一部新戏开拍,为了吸引众人的“眼球”,动不动就吹得天花乱坠:什么“强强联手”,什么“黄金组合”,什么“钻石阵容”。其实也就那么两三个、顶多四五个明星聚在一起。当然,港剧尤其是TVB的剧常常是名副其实的“群星闪耀”,比如大家很熟悉的《大时代》、《创世纪》,甚至每次重拍金庸剧,更是倾全台之力。不过,俗话说得好,“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要论港剧史上阵容最庞大、明星最多、最具大牌号召力的电视剧集,还得数1985年TVB 的台庆剧《杨家将》,虽然只有短短的五集,但出演明星之多、分量之重,不仅在TVB 史上,而且在整个香港电视史上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次创举,堪称是一大“巨无霸”。《大时代》、《创世纪》的豪华阵容跟它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

那么这个“巨无霸”是如何打造出来的?

话说当年是TVB 死对头ATV 第一届亚洲小姐选举,亚视吵的沸沸扬扬,市民看得津津有味,无线惊得手忙脚乱。于是高层发话了:大家要团结。要团结,别的没有,就是明星多,邵爵士一贯的政策是“针锋相对,决不给对手喘气的机会”,所谓敌强我愈强,暂避锋芒的事情无线绝对不做。

于是,值此生死关头,TVB 打着第一部台庆剧的名号,“无线”旗下艺人云集影从,个个抛开个人恩怨,不问星位高低,不理角色主次,为收视率无私奉献。于是就有了一个镜头的赵雅芝的观音,汪明荃的黎山老母,两三个镜头的张曼玉的九天玄女,万梓良的韩湘子,郑裕玲的何仙姑、周润发的吕洞宾(或曰,杨家将与八仙何干?估计是明星太多,难以取舍,干脆为了充数,把八仙请来,与杨家将一起各显神通,反正把历史“胡诹乱改”是香港人的强项)。当时“无线”力捧的“五虎将”更是“虎虎生威”,从杨家七兄弟包揽了四个,剩下一个汤镇业去演八贤王。至于杨家将中的诸位女将、夫人则由当家花旦刘嘉玲、周海媚、戚美珍、商天娥、曾华倩、毛舜筠、庄静而、杨盼盼、谢宁一起“披挂上阵”。至于曾江、李香琴、苏杏璇等老戏骨也不甘人后,“瓜分”了玉皇大帝、佘太君、潘仁美等中老年角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