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记忆里的十个瞬间
[ 2007-06-25 15:51 ]

香港——电影记忆里的十个瞬间

香港——电影记忆里的十个瞬间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每天你都有机会与每个人擦身而过,你也许对他们一无所知,但他们将来都可能成为你的知己或朋友”。

——《重庆森林》

香港电影是香港最鲜活的组织细胞,无论你是在香港的街头走走停停,还是在反复翻看香港电影,永远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如果有一天你和香港也擦身而过的时候,你是否会记起曾经在电影里面的多少次邂逅。

这里有经常在俊男美女的偶像剧中出现的浅水湾和维多利亚港;有电影《中环英雄》展现刘德华英姿的中环;有电视剧《大澳的天空》里民风质朴的大澳;还有电影《庙街十二少》里人情味儿很浓的庙街……你可以在尖沙咀和九龙看到电影《古惑仔》中山鸡和陈浩南的影子。你可以买到很古惑的T 恤和正版黄玉郎的漫画,可以见识一下拍摄《暗战》那激烈枪战的商场电梯和《特警新人类》里那奇特的酒吧!还有《真心话》中的尼泊尔餐厅,《特警新人类》中谢霆锋等三人去过的「KK Café and pub」都在热闹滚滚的弥敦道或是附近。《甜蜜蜜》中黎明载张曼玉回家经过的广东道,不仅是名牌聚集地的天堂外(ck、DKNY、D&G、Miu Miu等精品店都在这儿);更有好吃的“糖朝”甜品;还有《心动》中曾出现的「Hot Gossip」Disco。而且一定要记得逛张柏芝等明星开的二手店,能找到很多好东西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搜罗,去寻找香港电影留给我们的十个瞬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