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当选后不会以冲撞方式争取国际空间
[ 2007-05-31 11: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近日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参选人马英九向新加坡媒体表示,他如果当选,将不会采取与大陆冲撞的方式来为台湾争取国际空间,因为这样做既无法得到国际支持,也是徒劳的。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刊登了前天专访马英九的部分内容。在专访中,马英九认为,台湾现在的处境,不容许使用一些虚幻的做法,因为这不但不能帮助台湾发展,反而会陷入进一步的困境,“这就是为何我将来推动‘外交’政策时,要更务实,不能像民主进步党那样”。

马英九指出,台湾的“外交”困境,必须从海峡两岸关系的根源问题上加以解决,因为其它国家在两岸基本情势未改变前,不会改变立场。

他说,冲撞的结果,反而使很多的国家和台湾愈来愈疏离。“当你离开这个世界,世界就离开你”。

马英九认为,民进党目前的做法无非只是要制造一个“国内效果”,这个效果就是:“你看我多勇敢,为台湾人争取尊严”;但实际上,却让台湾的情况更坏。(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