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报辟情色版 引起社会炮轰
[ 2007-05-08 11:12 ]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报辟情色版 引起社会炮轰

《中大学生报》情色版被指“内容过火”、“影响校誉”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报辟情色版 引起社会炮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出版的《中大学生报》最近竟被加插了“情色版”,除了用字露骨的性故事,还大谈乱伦等看法,引起社会炮轰。

每月印刷一万份的《中大学生报》,由去年十二月开始新增“情色版”,内容包含性问题信箱、性故事、与性有关的电影及书本介绍,以及有关大学生对性观念的问卷调查等。“情色版”不乏敏感内容,如其中一篇名为“满足”的创作文章,仔细描述一名女子性幻想的过程。另外,该报又曾发出过内容露骨的问卷。

香港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认为,“情色版”的内容明显已超越探讨性的界线,有违该报的成立宗旨,损害中大的校誉。他指出,大学生可以开放地谈讨性的话题,但该报内容令人感到不安、尴尬,反映负责编辑的学生只顾编采自由,罔顾编辑的责任,可视为公器私用,他批评:“以这些性内容来提升收视率,与一份小报有甚么分别!”

对于社会上的批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今日(7日)开会后发表声明表示,《中大学生报》情色版内容过火,影响校誉,虽然明白学生报的原意是希望学生可以公开讨论性方面的问题,不过,手法值得商榷。

中大校方表示,会严正处理有关事件,并将约见学生报编辑部了解情况。

另外,香港影视处收到一宗投诉,指《中大学生报》“情色版”内容令人震惊及不雅,当局正跟进调查。(来源:香港中评社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