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改宪法集体自卫权内容 四情况可动武
[ 2007-04-26 16: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政府24日决定,准备修改宪法有关集体自卫权内容的解释,以便认可自卫队可行使集体自卫权。

日本媒体称,过去根据日本政府对宪法的解释,日本可以保有导弹防御系统,但不能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行动。这次连一向对修改宪法解释持谨慎态度的内阁法制局也准备认可。

日本政府准备允许在下列四种情况下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运用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射向美国的弹道导弹;当美国舰船在公海遇袭时,同行的海上自卫队舰船可以还击;当与日本共同行动的多国部队遇袭时,日本可以还击;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时,为排除防碍可以使用武力。

日本政府计划在即将召开的有关集体自卫权的专家会议上,分别根据上述四种情况设立分组会议,具体讨论解释性修宪问题。(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