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将共建粒子物理国际实验室
[ 2007-04-19 11: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科学院、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及法国国家原子能委员会日前在巴黎签署有关建设“中法粒子物理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在粒子物理研究领域的合作。

中法两国在粒子物理研究领域的合作始于1998年。目前,参与该领域合作项目的中法科学家共有250多人。根据刚刚签署的协议,双方将成立一个联合领导小组和一个联合示范研究委员会,并经常性地组织各种学术研讨会。同时,双方还将互派研究人员到对方的实验室工作和学习。

中法双方表示,这项协议的签署为中法两国在粒子物理研究领域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并将推动双方在天体粒子物理、加速器等相关科研领域的合作。

这项协议是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本月中旬对法国进行访问时签署的。此次访法期间,路甬祥还分别与法国国家农艺研究所、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法国工程院等科研院所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