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呼吁加强中英媒体交流 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 2007-04-17 09:06 ]

蔡武主任在“中英媒体高层论坛”上发言(摄影:陈发奋)

蔡武主任在“中英媒体高层论坛”上发言(摄影:陈发奋)

参加“中英媒体高层论坛”的中英两国主流媒体人士正在进行讨论(摄影:陈发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访问英国的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4月16日表示,他希望中国和英国媒体加强交流和合作,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蔡武是在16日出席于伦敦举行的“中英媒体高层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蔡武在致辞中说,在当前中英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大环境下,两国媒体越来越关注彼此的发展情况,以满足两国人民不断增长的信息需求。他希望通过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使双方的报道更贴近两国受众的信息需求,贴近两国和两国关系发展的实际,增进两国民众对彼此历史、文化、发展现状的了解,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广泛的社会基础。

针对英国媒体的关注,专门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在推动中英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方面,两国媒体还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他希望借北京2008年和伦敦2012年举办奥运会的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媒体的合作。

“中英媒体高层论坛”由英国《泰晤士报》总编汤普森主持,来自中英两国主流媒体的人士就两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以及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现状和前景等进行了讨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进展情况,以及北京奥组委为采访北京奥运会的新闻记者提供服务的情况。(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